汤姆登科

字母站/小红🍠:汤姆登科
gzh:汤姆登科学习室

|看YouTube学英语📝


1⃣️先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youtuber

这里推荐一些我自己在看的youtuber

(1)Ali Abddal

剑桥医学院毕业🎓,分享时间管理和学习经验(偶尔也会有vlog掉落)

(2)Holly Gabrielle

剑桥生物系(?)小姐姐,超级自律,从她那里学来的用白纸记笔记的方法。

(3)John Fish

鱼哥,在哈佛上学的学霸。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看过他的效率管理方法和读书的视频。

(4)Kharma Medic

目前在KCL医学院读书的小哥哥。vlog风格和口音都超级喜欢的!可能是因为前面在加拿大读书的原因,所以英语口音超级适合我。

2⃣️看自己水平决定开不开字幕

(1)基本可以不开字幕听得懂八成

那就不要开字幕啦,锻炼自己的听力能力,听到不会的单词再返回来打开自带的英文字幕拿小本本记下来就OK了。

(2)我啥也没听懂

1)如果这个youtuber的口音不适合你,或者你一时半会真的听不懂这个口音。建议退出换个youtuber试一下。如果真的还是一头雾水,开字幕吧孩子。

2)如果这个youtuber讲的很清晰,你就是听不懂。慢慢来吧。先看一些日常的vlog,词汇比较简单,再看困难的方法论视频。循序渐进,能少开字幕就少开字幕吧。

3)你脑子有点炸,只是想放松一下。那就开字幕当作娱乐来康康。(我经常中午吃饭打开youtube开字幕吃饭哈哈哈)

3⃣️拿小本本记单词

这个看个人,如果你只是想听听外国人说话的口音,没啥需求背单词。那就别折腾了。乖乖听吧。➡️因为我的youtube一暂停就会卡。烦死我了。所以我就开始偷懒,记得住的就直接写,记不住的就放弃。➡️不要学我!!

如果你想提高词汇量,拿小本本,打开不是自带的英文字幕。如果没有的话就算了,因为不是自带的英文字幕,错误会少很多。慢慢记下来,再去查,或者自己看到后面能看得懂最好。

4⃣️实际操作一下

假设你看不懂上面highlight起来的单词,先用小本本记下来,或者跟我一样截图,然后直接在上面做标记。再去查,如下图。➡️完成这一切之后,再把单词和意思记到小本本上。

评论(12)

热度(650)

  1. 共1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