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登科

字母站/小红🍠:汤姆登科
gzh:汤姆登科学习室

高中选历史到底值不值得

新高考一卷全文选手分享自己的看法。

因为这几天跟一些学弟学妹聊起选不选历史的问题,所以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或许对你有点帮助呢?

开篇先说句很打击人的话,其实学校里的老师都不建议学生选历史,我记得有老师说过选历史越少就说明学校实力越强,现在看下来,确实有一些道理。

在目前改革了中考来看,的确对于高中选考历史有了挺大的帮助,但是,高考历史并不只是单纯的死记硬背,想要依靠死记硬背获得高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也很需要。

看到这里,你死了心还是要选历史?新高考模式下,数学文理不分卷子,对于选择历史作为主要科目的你来说,实在是太没有优势了,拿今年新高考一卷来看(本人在考场上做到崩溃),基础分都很难混到的前提下,想要突破高分,对于文科生(指选历史的同学们)难上加难。在目前无论是理科生还是文科生在语文英语方面都差不太多的情况下,我个人认为,选择历史的确,对于总分最大化帮助不大,除非你个人历史成绩顶尖,常年稳定在80-90这个分数段,甚至可以冲上90,我建议你选择历史。

其次,对于选择历史作为主要科目的学生来说,分数线太高,可选专业太少,局限于几个专业中选择,拿去年我们省新高考一卷的特控分数线文科比理科高了十分,而本科线足足高了几十分,文科生,真的,太挣扎了。

最后,选择历史作为主要科目还有一个蛮大的风险,在现在没有考纲的状态下,漫无天际的复习,每一个年代的阶段特征熟记,重大历史事件的背诵,这个事件的意义,影响,甚至对后世有什么启示作用,考点多且杂。

如果你看到了最后,还是想选择历史,当然,我不会拦你啦,毕竟我也义无反顾选择了这条路。

评论(18)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