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登科

字母站/小红🍠:汤姆登科
gzh:汤姆登科学习室

|时间规划方案安利

*亲测有效


1⃣️明确自身有多少空闲时间

比如等下就开始晚自习了,晚自习一共有两个小时的自习时间。在这两个小时之中,你是想全部push,两个小时都在学习,还是中途去打点水,上个厕所休息一下呢?取决于你自己,但是请务必,在开始学习之前,想好自己的空闲时间有多少。


2⃣️提前做好计划

1、番茄钟

可以用番茄钟提前写好电子版的to do list,然后记录自己所使用的时间or作为单纯的计时器使用。然后,开始学习。

推荐指数:4/5(没手机怎么办)


2、纸质版to do list

没有手机的小伙伴建议买一本简单的手账本作为计划本来使用,直接写上日期,然后在下面写上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每一项完成之后直接打勾就可以啦。

推荐指数:4.5/5(主要是写下来了之后要找一个时间统一打勾比较麻烦)


3、你聪明智慧的大脑

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提前在脑海里想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项一项逐个击破。但是这样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往往做完一件事情之后,你就会忘记你下一件事情要做什么了。糟糕。

推荐指数:3/5(记不住事情的小伙伴慎用)


3⃣️全力完成(push hard)

努力努力再努力。一定要专注于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上面去啊。不要中途就放弃,这样不行✋。做完一件事情之后当然可以适当休息放松,但是请务必记住,你还有很多deadline要赶宝贝,加油💪。


4⃣️休息时间(1-5min即可)

休息时间建议不要太长,不然玩过头了就会忘记自己原先想要做的是什么了。建议完成一个大任务(比如已经做了1h+的数学作业)可以适当放松一两分钟,看一下室外或者收拾一下桌面。主要是以简单的放松方式为主。完成了全部任务之后,随便玩任你玩。


5⃣️循环🔄该时间周期

你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时间周期,比如晚自习共两个小时,你可以持续工作or学习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五十分钟。你将这一个小时五十分钟拆分成四部分,每部分约三十分钟。每完成一个三十分钟的番茄钟,就奖励自己收拾一下桌面或者喝口水。

明确该时间周期之后,每天晚上循环该时间周期,日复一日之后,你就会习惯该时间周期,然后,就可以省去提前规划自己工作周期的压力了(///▽///)。

久而久之就会成为时间管理大师啦(´・Д・)」

评论(9)

热度(1155)

  1. 共14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