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登科

字母站/小红🍠:汤姆登科
gzh:汤姆登科学习室

|五分钟速学历史小技巧(保证你历史一定可以弯道超车!)


1⃣️看书看书看书!

真的一定要看书啊啊啊!能做到关上书把整个书的框架和每个课文里面的重点知识和年份都背下来你就赢了!循序渐进,学完一个单元就逼自己在晚上睡觉前梳理一次整个单元的知识。不要怕麻烦,想不起来第二天早上再去翻书,记得更牢固。就躺在床上自己屡一次知识点。真的超级有用!或者拿只铅笔,就在空气上写字。(虽然会被认为是个傻子)


2⃣️知识点和时间一定要联系上!

比如:第一次工业革命➡️18世纪中期到19世纪中期。一个知识点至少要联系上一个时间点,就算很模糊,比如:新航路的开辟➡️1500年左右。在做题的时候,勾画时间写出事件,或者勾画事件写出时间。正确率会大大提高。一定要这样做。真的很有用。你可以通过时间点不对,排除掉很多个答案。(哪怕你看不懂题目在讲啥,但是时间不对就一定不选它。这个道理一定有用。)


3⃣️背知识点的问题以及答案

自己总结某个知识点的重点。比如:英国能够率先进入工业革命的背景是什么?这就是问答题可能会出的题目。我就是靠背这些固定问题的答案,大题只扣了四分。(因为没好好背现代中国经济史➡️不要学我)我会在下面po我自己的知识点问题。


4⃣️灵魂拷问:你喜欢不喜欢历史?

你是在为爱发电还是为了成绩而学也很重要。如果真的不感兴趣的话建议直接右转物理⚛️。因为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愿意录取选历史的考生的名额少之又少。如果真的学不下去,不要勉强自己。

如果真的喜欢,那就好好学啊!不要学我只对外国史感兴趣所以外国史学的超级认真,中国史就是死记硬背哈哈哈哈。(所以才会扣那四分嘛。)


5⃣️还是一句话,认真学一定有用。

因为有些地方初三是不学历史的。(我们这边要求要学,但是老师也只是讲两节课就不管了)所以,高一高二分班选历史的时候,其实中间是断了一段时间没有学历史的。一定在开始的时候好好学,认认真真对待。想清楚自己未来的职业和大学走向。

课上认真做笔记,课后认真思考老师留下的问题。作业也不要只是随便写写啦。至少不会的题目也要自己好好再想一次。整理好自己的笔记,以后一定会有用的。


|祝各位小伙伴都能考出好成绩嘻嘻嘻。皮下要去看红楼梦交作业啦-


|第二篇历史框架技巧安利技巧安利🔗 

评论(773)

热度(34330)

  1. 共480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