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登科

字母站/小红🍠:汤姆登科
gzh:汤姆登科学习室

|五分钟建立自己的笔记体系📒

|入股不亏!

p1-p4为办法安利,p5-p9为安利里面的部分笔记和文具安利。


-找到适合自己的笔记体系


1⃣️借鉴别人经验的笔记法

(1)康奈尔笔记法

这个是康奈尔大学的教授研究出来的一种办法,所以叫做康奈尔笔记法。大家肯定都在很多学习up那里见到了这种笔记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并不适合所有人。有的人不会总结。就会浪费除了笔记页面之外的页面。

这种方法适合于已经从自己的笔记体系中跳出来,学会了怎么总结学习资料和笔记的方法的小伙伴们。

如果没有学会,那也不要紧,可以自己创造一种笔记体系给自己用嘛。


(2)自己的笔记体系

1⃣️选择大段文字还是小段文字的简练

选择大段文字的必然后果就是,当你到考试之前,一堆资料复习不过来,打算看笔记来总结吧,又发现自己的笔记比那些资料还要复杂。干脆放弃挣扎。➡️这就是我生物的现状orz

小段文字呢?对于文科生来说并不算非常实用,因为总是会考一些奇奇怪怪的点。(我恨出卷老师orz)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记录大段文字,再做知识的简化。用便利贴或者用其他颜色笔写下附近也是🉑️的。虽然你可能没有康奈尔笔记法记得那么清晰,但是,你会选择性的总结自己的笔记,不是逼迫自己每一章节的内容都去总结。可能你已经在笔记的部分把笔记整理到最简便了。那还需要一个总结界面来做啥捏?

有选择性的总结可能才会适合自己呢。

2⃣️单一的色彩还是多样的色彩

单一的色彩看得脑壳疼,没有重点和难点之分。全部都是黑乎乎一大片,看的真的很难受的说。

多样的色彩又显得花花绿绿,又没有重点了。

那该怎么办呢?建议使用四种左右的颜色。大家经常在我的笔记体系中看到的晨光的四色圆珠笔(晨光打钱!)就是这个原因。不想去搭配色彩,又希望可以有重点和次重点之分。辣就偷个懒,直接拿着一支笔奋笔疾书。想到重点就换颜色。超级方便的呢。


-文具选用tips


1⃣️活页本

最火的笔记工具一定是活页本啦。这个在我以前的几篇安利里面都已经介绍的很详细了。比如:国誉或者麦美乐都4⃣️可以的。这个看个人爱好啦。

活页本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拆下里面的内页拿出来补充,如果有打孔器的小伙伴,也可以把自己的学习资料和卷子都放进去。方便整理和查看。


2⃣️缝线本(A4)

感觉从小学到高中的课本都已经换成了A4大小了,如果不get一个同样大小的本子,总是会找不到笔记本。下课的时候就顺手把本子夹在教科书里也是很好的方法。(➡️可能我是个马大哈,天天不见小本的笔记本吧)

缝线本的好处就是可以平摊开,很方便的写字,但是不可以随时更换内页的前后。有的时候老师跳过了几课讲后面的内容,就不知道要空开多少页纸了呜呜呜😢。


3⃣️线圈本

这个我不大推荐啦。因为线圈本有部分比较磕手。写字不是很爽呜。不过可以买美式的拍页本。可以随时从旁边撕下来。然后放到两孔的活页本里面。(➡️国内可以在某宝搜索:凯萨灵感三孔本)这个就会比较方便啦。价格有点小贵,不过用起来很爽嘻嘻嘻。


蹲一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嘻嘻嘻

以及我要去复习啦-下周要统考呜呜呜

评论(99)

热度(16652)

  1. 共236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